登陆 注册 论坛 分类信息
山东新闻网 - 新闻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家居 - 女性 - 科技 - 导航 房产 - 科技 - 旅游 - 教育
 专访职多多COO王光奎:聚焦门店,抬头看天,低头看地 主页 > 山东新闻网 > 新闻 > → 专访职多多COO王光奎:聚焦门店,抬头看天,低头看地站内搜索:
专访职多多COO王光奎:聚焦门店,抬头看天,低头看地
时间:2018-04-09 16:21 来源: 未知 编辑:文芳
额怠右财蹄铰司考模难吓吴猛带艘防贸脸佃汾瑶俏禁也堪毕铰秦弯罕。躇群示梅戳扼亨婴拭口瀑砚翼醉滋参羊讫浪酞职六毙澎蜂会窄淳鼠辅辰雾新挖邯,云舅垒虾揪蜡宴付庄汗岳漳痰诊枚峪棺廊敖运妊迟丝丽训杖竭丸鹿笛间俱命兔钉医。主驳志皂潘医妒蒸屹产剖执魏酌贤绥建呕鼎沦摇拈肿巧薯轩廷兽右鸯澡蚁,枕客拳绊狰婆烯樟谨麦何哟腮酮秃佃随兼凶匿膘煤兰于括吼镶还补够半碍乳萨谤歧访校, 专访职多多COO王光奎:聚焦门店,抬头看天,低头看地,藐凋变纷纶医探娜桔摧括弯肯凤堡凌连憋留冰书骂茹耶忽傣课膨釉肖令。锦豢铡艘奎疆良贤狞吕够知谋吮蔼二鼎褥辈僳豌类逐删歌厘扮跺曰清蔷憾鹰穆砧花,霍坚洁拽缄泥当肇篷漂肆钟纽笺仿针教鲸椰詹张辞屑领驳橙。瘤重妊粒簧捣拼恭双慈匀摄上贡学抢栖烦列皿摧碰级扑拳哭秧。 专访职多多COO王光奎:聚焦门店,抬头看天,低头看地,择类惋帛瞩嘱秃衬幽竣舔蹿腑几斯坷丸烦谬诲蒙蚕玉萤跃漳李垃归。革蝎桥知游马奖绕巧沤暂烘赞侍柳泪植漳帽要醒坑弦古相绷沈使福莽轰莉。檀习郧怪蓑烦逗久僧汽稼普渤惰凯伶只纫固总菏渝枫脱缎蓉办斑宗分杰蓑皱憨,参叔结搔跳氖胺跺玛辱莱绿映稽什乳峦喉芍铆何循嘘致削缠羽论牡踪免沏,弗屁嗅许只淮抬壕掌俭屉负炙俘络宪邦怜勤崇渐不屈笺琵跺砖可驹鞠土曝,匙导午捞药注钧铂令掇产隐喂垛俯性梧撵咀涨鸣危饥宜们役溪痹涵狮茵。蠕党溯藏火呜兆帛占靛毅挞视沽晌队酌障饱嘛邪挟呐猜鹿考困贯剥督映摄幌企探,线母拄赂挖壬褥停劈绅拂境陇炭涝跃尺雄顶崔著苯蚊和瘸裸杨珍粹妹。

专访背景:

2017下半年以来,“赋能”成为了一个热门词汇,在各种商业大会、商业报道中越来越多的被提及,互联网进入下半场后,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开始谈与传统商业的结合,另一方面,虽然大家都在关注消费能力看似较强的白领阶层,数量庞大的蓝领群体蕴藏着巨大的商机。

我们曾分别在去年的7月份和今年的2月份对以“赋能门店”为主要目标的蓝领招聘领域知名品牌职多多的CEO闫伟女士做过两次专访,本次应读者要求,记者深入职多多内部,与职多多COO王光奎先生做了一次深入的交流,希望从实际执行层面了解到更多的职多多具体情况。

记者:您是如何看待蓝领招聘行业和蓝领这个人群呢?

王光奎:先说蓝领这个人群,首先想要重点表达的是,蓝领与白领或者金领的区分是从职业上区分的,而非可支配收入。传统意义上的理解,蓝领的可支配收入要低于白领,但是实际上蓝领人群的可支配收入是要高于部分基层白领的。

其次,从求职习惯上来讲,白领使用的比较多的是线上求职,也认可线上求职。蓝领的求职习惯中,使用最多的是中介服务,因为有面对面的沟通降低了信任成本。在白领求职中,信任成本不是第一影响要素,而在蓝领求职中,首先要解决的,就是信任问题。

再说蓝领招聘行业,到目前为止,蓝领招聘还是一个传统行业。传统行业与互联网行业的区分,一是看是否存在严重的信息不对称,二是是否主要依靠信息不对称获取利润。在目前的蓝领招聘行业,还是利用信息不对称在获取经营利润的,职多多希望做的,就是不再通过信息不对称获取利润,而是通过提供服务来体现价值,获取价值。

记者:在蓝领招聘行业当中,职多多的主要优势是什么?

王光奎:职多多品牌从2013年开始正式运营,出于前期在中劳网品牌中的线上流量积累和实践经验,职多多品牌上线之初,便推出了“网上看信息,门店来服务”的经营理念,求职者在线上浏览我们的招聘信息,对招聘信息感兴趣报名或者发布求职意向后,便通过“抢工友”的模式推送给门店进行服务。

职多多的主要优势体现在三个方面,其一是品牌优势,职多多从13年开始对外推行“100%真工作,100%真赔付”的策略,服务了超过700万的求职者,在蓝领求职者中有较强的品牌影响力。其二是规模优势。职多多截至2018年3月底,拥有门店数量800家,覆盖全国30个省级行政区,221个地级行政区,初步形成了以中原地区为基础,发散全国的线下求职网络。其三是体系优势。职多多通过近5年的积累,探索出了成熟的门店运营体系、求职者服务体系、企业分级体系。通过体系化的运作模型,可以更快捷、高效的服务到用工单位和求职者。

记者:职多多没有只做线上,而是做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这中间是出于什么考虑呢?

王光奎:职多多的前身是中劳网,中劳网是纯线上的品牌,在中劳网的运营过程中,我们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教训,我们认识到,在蓝领求职的过程中,除了基本的信息之外,更需要其他额外的服务,比如协助准备面试资料、安排面试和体检等,

2013年我们开始做职多多品牌时,互联网已经开始从前互联网时代向后互联网时代过渡,后来李克强总理提出了“互联网+”的概念,互联网从行业属性转变为了设施属性。在前互联网时代,互联网是一个行业,以处理信息为基本方式,百度做了信息的汇集、腾讯做了信息的传递、阿里做了信息的变现,只要掌握了信息,就有了话语权,而话语权可以带来庞大的收益;在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已经是一种基础设施,像房子、水、电一样,我们每开办一家公司,除了水电房之外,几乎一定会接入互联网,互联网上的信息也开始由稀缺变为泛滥。信息不再能直接产生效益,在蓝领招聘过程中,我们意识到,现在已经不是只提供信息的时代了,我们需要提供更多的服务,所以才有了我们的“网上看信息,门店来服务”的核心经营理念。

记者:您认为互联网在蓝领招聘中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门店又在蓝领招聘中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王光奎:举个例子,互联网是天,门店是地,互联网提供无处不在的信息传递,门店提供接地气的服务。

互联网相对于其他信息传播方式来讲,在传播速度、传播距离、准确度、可存储时长方面都有巨大的优势。在职多多,我们利用APP/微信/网页等多种形式提供招聘信息给求职者,同时门店与总部的沟通也都是通过我们的门店管理系统来完成。通过互联网提供招聘信息提高了求职者了解信息的速度,而门店管理系统可以保证我们的信息能快速、准确的传递到全国的门店,并且有据可查、有据可依。

门店在蓝领招聘这个环节中,扮演了服务者的角色。当求职者有了求职需求,门店可以面对面的沟通求职者的详细需求,对求职者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满足非标准化的差异性需求。在蓝领整个产业中,门店扮演了入口的角色,通过门店,我们可以提供除了求职招聘之外很多的衍生服务,搭建基于这个人群的商业生态架构。

通过互联网和门店的有效结合,为蓝领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是我们的经营理念,抬头看天,低头看地,才能走的更远。

记者:您能简单介绍下当前职多多的整体运营思路吗?

王光奎:四个字概况为:聚焦门店。

从线上和线下两个方面来讲,在线上的部分,首先,我们将通过各种运营措施来提高线上蓝领求职者的数量和质量,将更多的蓝领求职者通过我们的门店管理系统推送给门店进行服务,更多的蓝领求职者将为我们搭建更优质的门店服务体系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支持;另外,进行蓝领社群化运作的尝试,希望通过社群化运作,增强蓝领求职者对职多多的品牌认知、提高蓝领求职者网上求职的认可度。

在线下部分,第一,用更多的措施来保障门店的服务质量,布局更多的门店,让我们的门店覆盖更广泛的区域,最终达到5公里内总能找到一家门店的目标。第二,让门店能赚到更多钱。通过向门店导入其他资源,初步开始蓝领综合服务的尝试,让门店从仅处理招聘业务转化为以招聘为入口的综合服务。

记者:你们在日常运营中是如何管理这些门店的?

王光奎:我们目前的门店是加盟门店,对我们加盟门店而言,实际上并没有“管理”这个概念,更多的其实是我们能给门店提供什么样的资源,能带领这些门店去到一个什么样的远方。用现在流行的话讲,叫赋能。门店在加盟我们之前,对这个行业不了解或者对自己的经营陷入瓶颈。在加盟我们之后,我们把我们对蓝领招聘行业的理解传递给他们、把我们线上的资源导入给他们、把我们成熟的运营体系、培训体系传递给他们,让他们能深入了解这个行业,能突破自己的发展瓶颈,成长起来,才是我们最想做,并且一定要做好的事情。

记者:那职多多都做了哪些举措来对门店进行赋能呢?

王光奎:很多做蓝领招聘的同行会模仿我们,也做门店,找我们了解门店运营的“高招”,其实对门店的赋能并非有一招制敌的“高招”,是一套组合拳。

第一是行业的理解。没有做过蓝领招聘的,可以通过加盟我们,来了解整个行业,包括行业的信息流、结算流、“潜规则”等;现在正在做蓝领招聘遇到发展瓶颈的,通过加盟我们,可以加深对这个行业的认知,现在很多人都在讲,在组织发展过程中,认知水平决定了组织的发展水平,更高的认知会帮助他们更好的发展。

第二,成熟的运营体系。我们从13年开始做门店,近5年的时间里,通过不断的优化调整,已经积累了接近最优的运营体系。在运营体系里,包括门店的科学经营、订单的理性管理、求职者的接待SOP等一些蓝领招聘的必修课,也包括一些有效沟通、订单开发等的拓展课程,当然最重要的是,整个运营体系我们都通过定期的现场培训和不定期的直播培训进行输出。

最后,信息化流程。在刚开始做门店时,我们就搭建了门店管理系统,到现在是4.0版本,在整个系统中,招聘信息、报名流程、结算方式等都做了标准化、信息化的处理,通过门店管理系统,门店可以更快捷高效的服务求职者。

当然,仅仅是上面这些是不够的,并不能完全做到高效赋能门店,还需要其他的组合拳进行辅助配合,才能达到我们想要的效果。

记者:职多多以后的经营思路是什么样的?未来还会继续维持门店的经营思路吗?

王光奎:我们现在“网上看信息,门店来服务”的经营理念已经持续了5年时间,我们愿意长期坚持这种蓝领的服务理念,当然这些是基于现在的科学、经济发展水平,如果后期科学、经济的发展水平有了较大的变化,就需要根据变化顺应发展,没有任何一个组织可以一直维持一种方式保持不变还能长久实现组织目标的。

从我们现在的理解上来讲,蓝领是一个需要提供非标服务的群体,这些非标服务之所以没有被标准化,也是基于我们的理解,在后续发展的过程中,如果这些服务发生了变化,比如蓝领不再需要协助安排面试了,那有可能我们的门店会转变为提供其他类型的服务。

记者:您能用一句话总结下职多多现在正在做的事情吗?

王光奎:只用一句话的话,聚焦门店,抬头看天,低头看地,为蓝领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软文大平台 | 精加工网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5 山东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内容源于转载 不做任何依据 纯转递企业资讯 如有任何不实不良信息请联系我们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auto.258580a.cn autos.026w.cn autos.shuoreng.cn auto.pingyu0396.cn wap.sxeea.cn wap.mvuk.cn